close

最近的工作上常遇到同事或是客戶說我是個很正向的人,通常我的回覆都是人生苦短,所以快樂一點不好嗎?

不過這樣的回答其實有點心虛,天知道我是個多會亂想的人呀!

但很奇怪,在工作上,或在團體裡,我總是習慣擔任那個招呼大家,希望炒熱氣氛的人,

回到獨處的時候,其實我喜歡沉默,把很多事情在腦袋裡全部轉一圈,

於是我老覺得我的腦袋其實很辛苦,因為它得幫我隨時運作,

而且還要適當的把一些悲觀的想法隱密起來不讓人察覺...

 

其實在剛畢業的那幾年,我也有茫然失措的一段時間,

如果用燈泡來形容,朋友都說我在求學時代隨時會發亮,

但畢業後踏入社會工作的我,就像是蒙上一層撥不開的厚重灰塵,而且連燈芯也幾乎快要斷掉,忽明忽滅,

工作上的同事則是說我有雙重的面孔,就像是一隻沉睡的孔雀,

唯有在舞台上或適當時間才會開屏,展現自己,

但大多數都像個闖入錯誤地方的膽小鬼,似乎因害怕著甚麼而總是過分擔憂....

 

經過幾年的歷練,終於在這幾年工作或是生活上有了定案,

我又回到了朋友眼中熟悉的那個我,

其實對我來說,我總覺得那都是我呀,只是現在的自己,因為知道了方向,知道自己該做或是想做的是什麼,

當目標明確了,剩下的就是如何達到或是何時達到而已...

而當自己又是踏實的走著每一步時,就會覺得其實訂下的目標不遠,總會能實現的,

也許就是這樣思想產生信仰、信仰產生力量(老爸請借我你的口頭禪一用...)的作用下,

就會散發出我是個正向積極的人吧?

嗯,好吧,我的確目前是個正向的人....(自己蓋章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