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少不了運動已經超過兩年以上了,加入運動會館的時間在今年六月底也將滿3年,

我應該完全沒想過自己會變成現在這樣的健康生活吧?

而且拜運動所賜,我的體態目前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程度,

目前的運動方式是,每週有兩天到運動會館報到,而且都是固定課程,一堂體適能有氧,一堂是舞蹈有氧,

其實依我的會員資格,在會館認識的朋友都覺得我浪費,因為我可以天天報到,而且可以從早上到晚,

但我實在沒那體力,認真的運動完一小時後,洗澡閃人,這樣的步調對我剛好。

其實參加運動會館有點風險,因為顧問(業務員)老是希望妳可以三不五時就簽新約,延長會籍,

而且因為顧問的流動性高,所以從我參加到現在,已經不知道換過第N個了,

最近則是沒有專屬服務人員,大概是我直接表態不要找我,而且擺臭臉吧(笑,這招真的好用)

我參加的是True Dance,因為是舞蹈館,所以很多課程都是以舞蹈為主,

因為本人的節奏感還不錯,而且對於音樂有莫名的熱愛,因此這會館的設計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目前跟的兩種類型,老師都還不錯,

體適能有氧(Zumba Fitness):

一開始被Zumba的字眼騙,以為是要學習這類的舞蹈,但其實他就是體適能課程,每首歌都是幾個基本動作後就會重覆,

其實蠻好記憶的,而且動作不會太難,

上課的老師是不會用麥克風說明動作的,雖然老師說音樂是重點,專心在聽音樂就好,但是你不跟老師的動作做,就會很突兀呀,

所以是一堂要非常非常專心看老師的課程,不過幸好要記的動作不會太多,而且大概就是那些動作再重覆著,所以其實對我來說不會太難,

聽說最近小S也在夯這類課程,幫她上課的老師也有在我們會館開課,

不過因為和我的時間不合,再加上我目前上這堂課的老師跳舞的風格跟類型和我比較搭(最重要是老師的身材很辣XDDDD)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看看....

舞蹈有氧(BodyJam):

這是推我入坑的重要課程,其實當初我加入會館時,有半年的時間我幾戶是亂上,或是偷懶,

但就在那時候誤打誤撞的上了黑妞老師的BodyJam,從此成為鐵粉,(雖然老師在去年離開會館,讓我差點想要放棄這堂課了...)

這堂課在國外很夯,但在國內好像知道的人不多,而且因為有規定的套數跟動作,所以上課的老師必須都是要受過訓練的,所以能教或是教得好的老師真的有限...

目前在跳的是第76套,

BodyJam配的音樂很多是時下流行的舞曲,拜這堂課所賜,我認識了更多國外的音樂,

而且因為是舞蹈類的有氧,所以其實他的動作需要練習與記憶,還要加上夠好的心肺量,

因為隨著舞曲的堆疊,動作會越來越多,而體能的耗損也會越來越大。

 

我選的兩種類型課程都是會讓自己爆汗的,因此一堂課上完基本上衣服不濕透都很難,

現在的困擾是我的汗都會直接滴到我的眼睛,不過好像忍一忍也會過去,哈哈...

另外參加完這種課程後,我的習慣會再自己做個10~15分鐘收操,不然"激情"過後,代價就是酸痛呀...

除了固定的有氧課程外,就是搭配每週日的跑步了,

我其實不愛跑步,所以當初才會乖乖花錢去運動會館,至少有喜愛的音樂搭配,而且又是跳舞類的運動和我比較對味,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我覺得到去年為止,我好像只有提高了我的衝刺力跟爆發力,但身體的耐受性並沒有增加,

於是為了練我的肌耐力,決定幫自己安排跑步的運動,而且是慢跑....

住家附近國小、國中都有現成的操場,從一開始三公里慢慢加圈數,

目前就是固定跑國小操場30圈(約六公里多),而我這個搞怪的人,因為一圈一圈跑太無聊,所以決定最後來個衝刺跑,最後三圈就會提高速度快速跑完...

跑完步後更是要拉筋跟伸展,不然隔天馬上讓你發現腳不是你的...

嗯,說了一堆拉哩啦紮,其實我只是要說運動很好,目前一週運動三天的頻率好像也還勉強合格,

但重點是排的運動類型都是自己喜歡的,只要找到自己認可的運動,就好好繼續下去吧....

註:不過運動後我的食量變超大耶,本來就愛吃的我,於是更有藉口大吃大喝了(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