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到了第十一天,
今天是我們在泰北的倒數第二天,
晚上也是我們最後一天與孩子們相處!

一早起床,
校長已經幫我們準備好早餐!
今天吃的是雞飯,


就是飯上有雞肉,而且有醬料可以拌著吃,
還附有雞湯喔!
不過有點像冷湯,還蠻好喝的!

今天,是「下聘」的日子!
(誰要出嫁了嗎?其實是我們紀校長,哈...
這是發生在前幾天的笑話,
因為我們在泰北的這幾天,已經融入當地,
除了熟悉他們的吃,連說話的口音都跟他們一樣,例如:老四(老師)
就在大家興致勃勃討論這一天的行程是要去購物,
老師就說,對!要留錢去「下聘」!
當時疑惑的學妹就問:為什麼要「下聘」?
大家一整個爆笑出來...
聰明的你猜到了嗎?
「下聘」就是「shopping」啦!不是要去做啥啦...
不然曜聖老師就要回家去跪主機板了!
不過這句形容詞也就變成我們建華的團詞啦!哈哈)

扯完題外話,
我們今天要去哪裡「下聘」咧?
嗯嗯~~我們來到了美賽!
今天是建華李校長親自陪我們來喔!
校長介紹這裡是各地貨物的集散地,包含緬甸、中國大陸等...
所以很多人會到這邊來買東西,
來張美賽街頭照片!

我們抵達購物地囉!

一定要跟我們李校長照一張的啦




開始逛逛每一個攤販吧!
不過我發現,
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平常就可以看得到的,

並沒有比較特別的地方,
反而是我們在之前一些觀光地所看到的物品還比較特別!

若真要說可以買的,
就是有很多金飾、銀飾,以及緬甸來的玉製品,
還有一些店是賣布,例如桌巾或是懸掛的吊飾,
以及有些是賣雕刻品。
這些對我來說都沒啥特別的,
因為買了飾品不太會掛,
桌巾,我家不會用...
雕刻品,我爸說浪累錢!
緬甸的玉,啊我阿嬷就常去緬甸,直接叫她買就好了!
所以今天對我來說就是純逛街!
還有欣賞街道上的人事物!
以及看學妹們搞笑!
例如:最夯的牛仔帽!

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
哈哈!聽說有學妹敗了這頂帽子,我只能說,這真是很特別的紀念啊!

購物完後,
我們就要去泰華中學參加歡送餐會啦!
中途,我們先繞去郵局寄明信片,
這裡就是郵局啦!

大家等待寄信中

請校長幫我們溝通寄信事項!

寄明信片回台灣的郵資是15泰銖!
一定要寄給自己的呀!
(不過後來收到時,發現沒有蓋郵戳,失算~~還以為會蓋個大象或是三晚滴咖之類的圖)
而且我們還硬是要跟當地郵筒照一下,
假裝寄信中!(只能假裝啦!因為投國外的是要交給郵局人員!)

(對了,這裡可以說明一下,
泰北的郵局只是純粹提供郵件的收寄喔!
並沒有像台灣還有提供存放款等服務,關於金融業務是規劃在銀行啦!)

來到了泰華,
不過我們因為寄信關係,遲到了,被田老師唸了一頓~~~
(懺悔中,我們知道錯了!)
儀式開始,各個貴賓上台致詞!

這是這幾天幫我們規劃行程,帶我們四處跑的泰華王校長!

我們當然是跟校長坐一桌啦!

而且是滿滿的菜色喔!
果然當過御廚的功力超厲害的!
(註:泰華夥伴們是住在李伯伯家,煮飯的是李媽媽,可是擔任過御廚工作的,超強的啦!)
所以就是吃吃吃,喝喝喝,
期間還有泰華的夥伴們來敬飲料,
互相恭喜已經到了最後第二天囉!!

吃飽喝足後,
我們就回去啦!
先去買藥!
因為我媽有交代,要買酸痛藥膏以及五塔散、五塔油!
(這是我們家來泰國必買物,我買藥買了一千多元~~恐怖吧)
後來還去我們滿堂的手工藝中心,
其實昨天我們就去過啦,當時就覺得買的東西很精緻,很漂亮,
但是昨天有些夥伴因為身體不舒服沒跟到,今天又去了一次,
大家就瘋狂購買!
(為了避免畫面太過恐怖,所以沒有照片!啊不是啦,顧著買東西,誰跟你照相啊~~)

結束了今天的外出行程後,
大家回到房間就是趕緊準備教學啦!
其實都是在準備感謝小卡之類的,
也一邊在煩惱到底最後一天活動要怎麼進行?
結果一陣忙碌下,
連晚餐都沒有什麼時間吃!

要說聲:對不起阿姨啊!
最後一次的晚餐也是很好吃,
可是大家都忙翻了,所以只能跟食物說掰掰啦!

來到了教室,
開始今天的教學囉!
昨天的那位學生乖乖將承諾交代的作業交上來,
我也跟他說明老師的想法以及為什麼會有作業的要求!
前兩節課的時間,
算是把所有課程做個總結,
數學部分,先把以批閱完的作業發回,
並且再次說明容易錯的地方!
最後的叮嚀,希望孩子們可以吸收囉!

英文部分,終於是把我5.2的對話上完啦!
不過真的沒辦法再進行後面的文法說明,
所以,只能跟英文老師說抱歉啦!

國文部分,
再帶著大家一起唱這首「我的未來不是夢!」
因為這是我要帶大家熱線的暖身!

進入我的最後一節課!
拿出了白紙以及膠帶,
請大家寫上自己的名字,以及貼在背後,
音樂「熱線你和我」一奏下,
大家就陷入瘋狂的寫寫寫!(哈哈,MBT夥伴都知道,這是經典活動!)
(我有特別說明同學之間可以寫泰文,不過寫給我要寫中文,不然「老四」我看不懂啦~~)
要寫完所有同學真是一件難事!
所以幾乎花了一節課時間,
結束後,大家一邊觀看自己的留言單,
一邊我趕快發下給大家小卡以及紀念幣(台灣的一塊錢~~)
(說到這個,我的學生們看到我有一百元的台幣紙鈔,一直跟我吵說他要這個,
臭小孩,對於錢倒挺精的嘛~~~但是「老四」我很窮啦,不能給><~~)

最後再留下我的EMAIL之後,已經是過了下課時間啦!
所以匆忙的跟孩子們說掰掰囉!
(唉,今天的時間掌控不好,所以整個來不及)
後來還有一些孩子陪我到最後,
一直到我整理完所有的東西,
就跟他們一起離開教室,並陪他們走出校園,
本來像說要請他們吃點東西,但是他們一直說不要,
結果,我們班的甲倫直接買了ㄎㄞˇBEEN請我吃,
反而是我被學生請客!(感動,不過也覺得真不好意思)

最後一天的教學,在一陣忙亂中結束了!
能說的,該說的,說不出口的,
也已經隨著時間過去啦!

孩子們,
老師雖然來不及說很多的話,但是希望你們看到小卡時,
還會記得我們這段時間的回憶喔!

晚上回到房間,
大家一整個興奮!
我們沒有如同曜聖老師預期的哭著送孩子,
但是反而是在回到了房間,
離別的難過漸漸襲上心頭!
一邊整理行李,
一邊腦袋不斷盤旋的是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

就讓我們用這首歌做今天的結尾吧!

【道別星辰】
「星星在揮手,月亮在低頭,又將是一夜的盡頭!
收拾起行囊,肩負起希望,踏出了離別的惆悵!
星星在揮手,月亮在低頭,又將是一夜的盡頭!
收拾起行囊,肩負起希望,踏出了離別的惆悵!
可曾記得在這裡,我和你有美麗的憧憬,
如果能夠讓我們,約定明年此刻再相聚!
如果能夠讓我們,約定明年此刻~~~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