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床,因為我們要來去逛逛滿堂村的早市,
一定要融入當地一下的啦,
不然會有遺憾喔!
(其實昨天就要去了,結果昨天下雨@@
遇到了在泰北的第一個雨天,
重點是,我們的衣服晾在外面,接受雨水的滋潤><~~
為啥不收衣服咧?
因為當時是清晨,想說反正都已經被淋濕了,多淋一下也不會怎樣...
不過其實是因為爬不起來,所以賴到起床後才收衣服...)

來到市場囉!

而且我們還看到路上有和尚,
民眾只要附上鮮花素果,
師父們就會唸一段經文,
感覺像是行動式的寺廟祭拜...


這裡的市場很乾淨喔!
可能是因為有人員管理,
(像我們前幾天去逛別的市場,整個被蒼蠅以及過重的魚腥味嚇到...)
而市場擺的東西呢也很多元,
就跟台灣的市場一樣,
有賣吃的,也有賣食材以及調味料,
或者是賣些雜貨之類的...

不過很有趣的是,
我們遇到好幾個晚上擺攤的老闆,
有賣烤蛋的老闆,賣芭芭的老闆,在市場也有擺攤,
還遇到賣ㄎㄞˇBEEN的老闆來補晚上食材的貨。
那他們的工作就是早上擺早市,晚上擺路邊攤,其他時間休息吧...(自己亂推測)
總之遇到熟人就覺得很親切...而且他們賣的東西也比晚上多ㄟ..呵...

逛完市場後,
我們還跑去照了每當進村子一定會經過的招牌,

這是證明我們在滿堂村,哈哈...


之後等待李校長來與我們會合後,
就準備去校長家吃早餐啦!
李校長超好的,
因為我們說想逛早市,想說請阿姨不用煮早餐,我們直接在市場買就好。
結果校長就提議今天的行程,
而且還說叫我們不用買東西,
他會幫我們準備好,
真是超好的校長!^^

來到校長家,就看到一個大庭院,
校長說如果到了花季,就會看到一堆桂花開放,
滿院子飄著桂花香,
哇~~光是想像就覺得超棒的!
來張庭院照

而校長真是超級熱心的,
幫我們準備了滿滿一桌的早餐,
都是早市賣的唷!
每一樣都很美味啦
(這裡我就不一一介紹,大家自己看相簿照片,
不然我這篇文章會打不完,現在才在早餐而已咧,哇咧)


用完早餐後,
我們就與泰華夥伴會合,
今天我們要去金三角!
首先今天的第一站是「鴉片博物館」
來張進去前的照片(一定要搞笑的啦)

然後...
就是出來的照片

結束了..
哈~~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啦!
所以我就用簡單文字敘述一下:
還記得鴉片戰爭嗎?
還記得當時的清朝,有多少人深受鴉片的毒害嗎?
沒錯,這都是完整呈現了當時鴉片製作運輸的歷史。
(超詳細的,感覺為啥是明明是中國文化,卻在這裡被建置與介紹的那麼完整?)
當時泰北這裡也是種植鴉片的地方,
藉由這裡的大量種植,然後再賣出到各國去,
不知因此而害死了多少的人...

在鴉片博物館裡,
會帶著你認識鴉片,
以及他的生產、製造過程,
還有隨著時代鴉片的流傳演變,
一直到今天的毒品氾濫,害了很多人的影片見證。
每一個地方,都很用心的說明,
希望來觀看的人能夠體會他們的苦口婆心!
而且最後到出口前,
還有反思的地方喔!
供你坐下來休息,以及整理一下參觀完後的心情。

而參觀結束後,
愛購物的大家發揮了本性,
在館內的紀念品販賣區駐足許久,
說到紀念品區要賣啥咧?
不要想太多,不是賣鴨片,
但是有賣印有鴉片博物館文字的衣服,
以及一些明信片、杯子、包包等,
最特別的,是有罌粟花造型的髮飾咧!

雖然沒有照片,
不過給大家一張外面的照片

這樣才沒有遺憾...

下一站,
我們就來到金三角啦!(看的出來我們想比出三角形的樣子嗎?好啦,我知道失敗了..)

這張是我們沒有遺憾團的經典照,哈

來張金三角的相關地圖

不過我們要先吃完午餐才會在四處逛逛喔!


吃飽之後,
正式出發,
有好幾個小景點可以拍照咧!
首先,一定要跟大象拍一張!

然後一定要跟很多特別建築物照相!

這裡就進入主題啦!
何謂「金三角」呢!
就是泰國、寮國、緬甸三國交界的地方啦!
我們在泰國,望過去一邊是寮國,一邊是緬甸。

來一張近照,
大家找找泰國在哪裡?


金三角附近有很多大的佛像呢!
對面馬路則都是小攤販,也就是可以購物的地方啦!
不過當然要先欣賞一下景色啊~~
又是個大象

讓我們招來好運吧!(學當地人的動作)

還有超級大佛!


接下來就是逛逛逛、買買買的行程,
省略...因為我都沒買...

回到學校,
就是吃晚餐啦!

每日必照!
因為證明我們的肥胖不是沒有根據的,哈~~

晚上的教學,
今天又是國數英三科都有!
國文課,
延續著昨天的課程,孩子們都喜歡歌曲,
就跟他們聊一下關於未來夢想的話題,
順便將整個課文做個總複習與整理!

英文課,
因為今天已經是最後一節課了,
所以我得把5.2的課文上完,
努力把進度趕趕趕,
結果,還是來不及上完內容,
看來明天得再花一些時間至少把課文上完,
嚴重落後啊~~

數學課,
唉~~這是讓我心痛的原因,
帶著大家繼續努力用配方法解題,
並且今天進入到生活應用題的部分,
今天還發現了有幾個老是缺課的同學有來上課,
但是一整個進不了狀況!
而交代學生的課堂練習,
因為我說下課要收回,
結果有幾位學生很皮的不交,
我都已經有兩題是課堂講解完,
只有兩題需要自己計算,而且還開放互相討論!
結果,還是有人賴皮...
唉~~尤其是一位學生一直嘻皮笑臉的,
我已經嚴正給予警告,
結果他的回答是:我不會寫!
但是上課一直在打鬧!
最後我請他留下來,
由於他要趕車,
所以請他承諾明天要提早到校,完成作業!

今天教學結束...

唉,下課時,
我的心情真是沮喪到極點!
一直覺得怎麼已經到了教學快結束了,
我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
是我太在意他們會不會了嗎?
是我太心急了嗎?
雖然班長有安慰我說沒有一個老師像我願意帶他們一步一步解題,
講解給他們聽,讓他們能夠學習與吸收,
但是還是有被我遺忘的孩子。
而且對於那個嘻皮笑臉的學生,
我其實很心痛,
我說過我很喜歡他的笑容,
不過我也提到要他上課必須認真正經一點,
但是今天很明顯的,他的心似乎不在課堂上,連課本也沒帶...
這是表示我的班經失敗?
唉~~
原來我憂鬱發作是在週二,不是週一啊~~
回去的時候,
我不斷著望著滿天的星空,
因為我知道,我需要去調整心情,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
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為我們之間劃下句點呢?

回去時,
學妹們很高興的買宵夜:送當(就是涼拌青木瓜)

不過沒心情的我,早早回去洗澡了...

晚上改了學生的作業,
大部分的學生答題都正確,只是有些被符號搞混了,
這讓我心情好一點,
至少知道有許多人已經學會!
不過也有一些問題待澄清,剛好作為明天課程結束我要提醒的重點!

晚上還努力寫小卡,
趕緊利用最後的時間,
留給每個孩子一段話,
說聲珍重再見!
邊寫小卡的同時,
又回想起我們當初見面,
彼此陌生的尷尬,
現在則是可以叫得出孩子的名字,
還可以互相漏氣求進步啦!
每一天,都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聊泰北與台北的不同、聊工作、聊八卦、聊明星、聊夢想...
孩子們,我看到的你們,是多麼的與眾不同!
(心情到這邊已經調適得差不多了,也可以說是釋懷了!)
明天教學就要結束了,
但是在我的生命中,已經做了最深的一道註記!
我們,
就用笑容來迎接這個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