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心血來潮!
想起過年那時候問了鬼老師的媽媽滷豆乾的做法,
一直沒有親手做,
所以就請媽媽幫我到市場買食材!

《滷豆乾》
材料:
五香豆乾 二斤半

調味料:
醬油 一碗
水 一碗
沙拉油 半碗
糖 半碗

做法:
1.將五香豆乾多次沖水、浸泡,以去除防腐劑!
(這是鬼老師媽媽教的,我問我媽豆乾有防腐劑喔,結果我媽說:阿哉!@@)
2.取一鍋子,將調味料倒入攪勻,開火,煮調味料(至裡面的糖溶解即可)。即可將豆乾加入,轉開大火,滾開後,
再轉至小火,再滷兩個小時。(中間請記得要去翻動一下豆乾,以免沾鍋)即完成!

超簡單的一道料理吧!
鬼老師媽媽做的超好吃的,所以很想親手做做看,
不過因為我家的瓦斯爐一直有問題,沒有所謂的小火,(小火的程度跟中火一樣強咧@@)
再加上我沒有將鍋內所有的豆乾都翻動到,結果造成沾鍋!
然後就傳出燒焦味了!囧
所以實際成品只滷了一個小時,
而且因為滷汁也因為有燒焦味的關係就這樣廢棄了@@(好可惜唷)
幸好豆乾已經入味,而且只有幾塊有問題,
大部分都OK!
而且家人吃過也都說好吃!(感謝我的家人啦!尤其是我媽,為了幫我處理燒焦的鍋子還被燙到!
嗚嗚~~真是不好意思!><~~)
來張實品照吧!

來張擺盤(其實這張已經大家吃的差不多,我才想起要來照一張!哈~~)

ps.因為火太大的關係,所以把水都煮掉了,(我家難搞的瓦斯爐!嗚嗚)
感覺豆乾跟鬼老師媽媽做起來的相比有點鹹,
但是我們家吃的口味較重,所以對我們家人來說不會耶!
ps再來一下.這是很簡單的料理喔!而且一次弄起來可以當作餐點的基本配菜,冰涼後吃也很好吃喔!
如果想吃熱的,就放電鍋蒸一下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