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六,我實在要說是我太閒唷?
為了我妹一句:我都沒吃到辣炒年糕!
我就把晚餐包了!
(心中OS:人家本來想說只是貢獻一樣菜當作晚餐之一,
結果我那隨性率性的媽就說,晚餐就交給你啦!囧)

自己改良版之《韓式辣炒年糕》

材料:(又來個隨性)
1.年糕一份(可以超市買一包一包裝的,或是傳統市場買,或是人家有推薦買韓國年糕,
但是我是很隨性的,所以什麼年糕都可以啦→真不虧是我媽的小孩--")
2.甜不辣 適量
3.高麗菜 適量
4.洋蔥 半顆
5.韓式泡菜 適量(看你的口味囉)
6.蔥花 少許(配色用)
(另外可以再加肉片,但是這次我忘了,哈...其他蔬菜類就看你喜歡吃啥就加啥囉,主材料是年糕就OK了)

調味料:
1.韓式辣醬一大匙(因為我家的韓式辣醬是只有辣沒有甜,所以要另外加糖)
2.鹽一大匙
3.糖半匙

來張材料照:

忘了照泡菜


做法:
1.將洋蔥剝皮切絲,高麗菜切條狀,甜不辣若是整塊的請切成條狀。
2.起一鍋,加水(約可以蓋過年糕的水量),加入韓式辣醬,煮開後加入年糕,等再次煮開。
3.將洋蔥、韓式泡菜、甜不辣、高麗菜加入拌勻,再繼續滾煮。
4.加入糖、鹽調整味道,待湯汁超微收乾成粘稠狀時即可,灑上蔥花扮勻,即可關火完成!

實品照:


心得:
1.這是我第三次做辣炒年糕,每一次做法都不太一樣,之前還試過先將洋蔥爆香後再將年糕(先以滾水燙過)
還有其他材料放入。這一次就是直接用一鍋完成。(懶人的做法)
至於顏色都沒有辦法像電視上的那麼紅耶!所以我說是改良式的,因為是蔡家口味,哈~~
2.這是第一次嘗試用韓式辣醬,因為之前都直接用韓式泡菜來做主要調味。
結果:媽呀!這韓式辣醬會不會太辣了一點,幸好我先試吃過味道再決定份量,
不然大概晚上大家一直狂跑廁所吧!
3.甜不辣也是我第一次加入的食材,(結果因為加了它忘了要加肉片,哈)外觀跟年糕很像,
可是甜不辣比較能吸收湯汁,我妹還說甜不辣比年糕好吃!哈~~(也許用韓式年糕又會不一樣的口感吧?)
4.這次太貪心,加的副材料份量太多,結果整個份量超多!再加上年糕真的很容易飽,
差點沒把我們家人肚子撐破!
5.週六的晚餐就是:辣炒年糕+滷豆乾!原來晚餐還真的是我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