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96.JPG

如果說世界上有一種食物的發明是令人又愛又恨的,我想對我來說,一定是泡麵。

台灣的泡麵應該是值得驕傲的食物,因為這東西方便,而且味道十分誘人,不論是獨身者或是家庭成員,不論是出門在外(長程旅遊或是出差的行李一定要帶泡麵)或是宅在家,

泡麵的存在,真的非常重要!

小時候我對於泡麵的記憶是『假日的早午餐』,平常要上學的日子,不論是早餐或是晚餐,媽媽早已料理好餐點,就算想吃也不能,

於是到了假日,一方面媽媽想要休息,一方面為了滿足孩子的口慾,就會放任我們自行處理早餐或午餐,(有時太晚起,就當早午餐,當時的我們還真潮XD)

拿著泡麵碗(這好像是當時家裡必備的碗,美耐皿材質),把麵及調味料放入,打顆全蛋(不可弄成蛋化),淋上滾開水,蓋上碗蓋,靜候三分鐘....

蓋子打開的一瞬間,香味四溢,這時候再來攪拌一下麵條,到些米酒,再蓋上鍋蓋悶個一分鐘,開吃!

小時候,我們不太有外食的機會(唯一的外食是學校營養午餐),所以這對於我們來說真是天堂的美食呀!

 

台灣泡麵其實種類非常多,但我獨鍾味王的原汁牛肉麵,就算再怎麼嚐鮮換了不同的泡麵來吃,沒多久後,我就又會回到味王的懷抱,

長大以後,開始發現資訊都告訴我們泡麵是個非常不營養又不健康的食物,甚至有過多的防腐劑,若食用過量,恐有變成木乃伊的恐怖傳言,

於是這東西變成了“禁忌”的食物,就算再怎麼樣辛苦,感覺連煮個陽春麵應該都比這健康,所以我戒了一段時間不再吃泡麵,

但等到結婚後,自己和另一半住在外面,兩人都忙碌的時候,想要在家吃晚餐竟然變成了一種奢求?!

為了圖方便,下班後就是當個老外族,吃著吃著,外食的油膩讓我們開始想要在家煮食,

但家裡僅有簡易廚房(電磁爐及電鍋),再加上下班時間過晚,飢餓的肚子怎麼可能還讓我們像在自己家裡一樣還搞著幾菜幾湯,因此“一鍋料理”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這時候,泡麵的存在,反而是我們的救星,可以泡可以煮,快速又方便!(不過另一半習慣“煮”泡麵,所以長大後我反而沒啥機會泡泡麵,都是煮來吃)

就算回家已經是晚上八點,也可以在半小時內就搞定晚餐,真可說是我們忙碌上班族的必備食品!

所以每次想到要採買的食材清單,另一半一定會提醒我家裡的泡麵快吃完了,記得要補貨!

而他也是獨鍾味王,所以只要有特價,一定要買,就算沒特價,還是得買XD

 

長大後的煮泡麵:燒一鍋滾水,將想加的食材先煮七分熟(火鍋料,肉片,或是青菜),加入調味粉包及油包,並加入泡菜,米酒後滾至食材全熟,將麵放入,打顆蛋後關火,蓋上鍋蓋悶3分鐘。

太久沒吃會想念的好滋味,有空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