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認自己其實很愛講話,

但沒想到換了人事工作兩年多,

說話卻是常常讓我疲憊不堪的原因,

因為隨時都在講話,員工親訪時的會談,來電的詢問,跟科室協調的問答,

恐怖的是,我不但有桌上分機要接,還有配備的公務手機也要ON CALL,

最高紀錄曾經是2個小時都在講話沒有停過,分機講完換手機,手機接完有員工來洽詢,然後又是分機、手機....不斷循環,

於是才發覺,原來講話好費力氣喔,

回到家,我什麼都不想說,原本是聒噪的我,安靜的曾經讓家人以為我心情不佳,

但其實我只是累了....

最近感冒生病又讓我特別有感觸,

原本感冒只是喉嚨痛,今天一去上班開始講話後,換來的是不停的咳嗽,

想起醫生說我要少說話多休息,聽得我當下就跟醫生說:辦不到....

可以,就這幾天不要吵我,讓我好好休息,

可以不說話嗎?...

「不可以!」~~唉,我早就知道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