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念研究所以來,拜國北的豐富藏書所賜,

我看了一堆小說,多屬於偵探類,或是日本作家所寫的作品,

鬼老師問我為什麼不寫讀後心得?

除了本人懶惰之外,我總覺得讀後心得會讓我想到念書的時候所要繳交的讀書報告,

在報告中不但要摘錄佳句,還要寫寫自己的反思,而且不能回得太黑暗,

光想到這些,我就卻步了,

開開心心讀完一本書就好,當下我可以沉溺在書中的情境,

過了之後,我對於自己寫出來的文字會感到無比陌生,甚至懷疑我真有這些感受嗎?

再加上有時候看的書籍又不是全屬正向積極類別,於是看完了就默默的把書還回去,(連同我的震撼或驚嚇~~哈)

看書嘛~~~輕鬆一點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