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把所有東西都丟在同一天啦!
沒錯!昨天我和鬼老師來到了鬼老師同學家叨擾,
一群人除了下廚解決午餐,
還有玩樂,晚上還去逛夜市,
就是要在一天把所有行程都擠滿就對啦XD

中午來到了香香教主同學家,
今天午餐吃甚麼?
是由教主所掌廚的素食料理:白醬義大利麵以及玉米濃湯!
常聽到這兩樣料理,
但是全部換成素食我就無計可施啦!
除了煮玉米濃湯經驗可以替換來用,
這時候想念起我的食譜,
裡面有收錄各家料理以及詹姆士所教的白醬義大利麵食譜...
但是好像也沒啥用,
因為我所記錄的材料都是含有葷食,在這裡禁用~~囧
所以就乖乖在旁邊等著吃,還有幫忙試味道....

整體來說其實還蠻不錯的,
尤其是玉米濃湯很好喝,素火腿發揮的效力占了大多數呀!
而白醬義大利麵也還不錯,不過蔬菜因為先燙過所以導致燉煮後顯得過爛...
而不能喝太多鮮奶的鬼老師則是因為此道料理內含的大量鮮奶材料而感覺肚子怪怪的....
(鬼老師ps:所以我靠意志力來強迫身體消化)
(我也來ps:太強了吧,樓上-.-"這讓我想到武俠小說常寫的─大俠發內功陣住體內的毒)

吃完飯後,
就是玩樂時間,
因為人數多達八人,
所以橋牌可以開兩桌耶!
而且同學們還祭出了剁手指表,
目前榮登榜首的是胖胖...
結果,因為鬼老師一次的大滿貫,
事後還嗆聲對方絕對不會贏,還有碎念我的牌沒幫上他滿貫的忙,
瞬間贏過小胖的成績,
成為當日的榜首!(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太自滿,連你的對家都敢嗆,你死定了你....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刻的!)

接下來則是矮人礦坑登場,
三回合戰下來,兩次好人獲勝,一次壞人達陣,
最厲害的原來是羊羊,
當好人當壞人都可以獲勝耶!
原來是雙面嬌"羊"....

最後的遊戲是波多黎各,
我只能說這是個不太好的規劃,
一方面是忘了帶中文規則,所以玩起來有沒有問題都不知道,
一方面是玩的時間已經是大家筋疲力盡時,所以難以專注,
耗了一個小時後,
鬼老師決定投降,暫停遊戲!
大家為了解悶,還再玩了幾局橋牌來重拾歡樂氣氛....
其實錯不在波多黎各,只是時間不對呀....(這是拒絕人家告白的台詞嗎?)

時間來到了晚上,
由於我們位於萬華區,
當然要來去最熱鬧的華西街夜市囉!
不過我們不是去吃蛇肉,
是來享用人多而且經典的小吃啦!
今天晚上共吃了四樣料理,待我一一解釋。

第一樣是豐原排骨麵,
我們點的是排骨酥麵(70元),
一端來的湯麵,伴隨著油蔥酥的香味,讓人食慾全開,
除了湯頭甘甜,
排骨酥軟中帶Q,
不過鬼老師覺得米粉應該比油麵更適合搭配排骨湯,
因為米粉吸收湯汁的程度較佳!
我則是覺得都OK,因為湯頭跟排骨肉都讓我大大滿足!

第二樣料理我們來到了台南碗粿店,
店內就是賣台南碗粿(40元)以及虱目魚羹(35元),
碗粿除了淋上專門醬料,還提供了蒜泥醬以及辣椒醬可供添加,
碗粿口感Q,搭配醬料十分對味,
屬於炎炎夏日容易入口的料理,
不過因為份量較少,看到還有一桌的客人是一人兩個碗粿再搭配一碗虱目魚羹,
幸好我們之前先吃了麵,所以就把這一道當作是中繼點心!

第三樣讓我們中途休息一下,
來個消暑的飲品吧!
所以就選了愛玉冰,
你有聽過買愛玉還有排隊的嗎?
沒錯我們就是來到了這家店,
為了買愛玉都要排上十分鐘...(經過的人群也都覺得不可思議,頻頻張望為啥這麼多人)
這家的愛玉就是以傳統的方式來包裝:將愛玉裝在塑膠袋,插上吸管!
你就帶著這袋愛玉邊走邊逛邊吸!(此舉動作也成為這裡夜市的奇景之一,看到路上的人幾乎人手一包,邊走邊吸...愛玉)
愛玉價格是一包30元,
鬼老師說這個愛玉包含著深層的甜味,我是不知道啦,但是好喝最重要!

第四樣,也是今天的最後一樣,
愛玉店的旁邊有家販賣甜不辣的店,
排隊人潮不亞於愛玉,
甜不辣有分大(55元)小(40元),
由於現場位置有限,
所以幾乎是有位置就要坐下來!
沒有搶到位置的話,就只能就進站著吃!(沒想到站著吃麵線後,現在有站著吃甜不辣耶!)
說得太多,趕緊來享用甜不辣吧!
甜不辣的醬料將甜不辣食材發揮的淋漓盡致,
讓人一口接一口,
而吃完甜不辣後一定要去舀湯來喝,
高湯搭配剩下的醬料,
實在絕配!
雖然是熱到翻去過的夏天,
喝完熱湯讓你全身冒汗,
但是這湯的魅力還是讓我們將它全部喝完,實在是太好喝啦!
不過冬天來吃這道料理應該更適合,
冷冷的冬天適合暖暖的料理呀!

吃完了以上四樣料理,
為我們今天的美食探索畫下完美的句點,
每一道都值得推薦,也是會想再光顧的店呀!
這一天,真是行程滿檔,肚子滿載的豐富一天!
雖然回到家後,我的兩腳痠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