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晚的充分休息後,
一早起床,感覺精神非常好啊!
再加上美味的早餐,
整個是大大加分啊~~

這是類似涼粉的東西,
剛開始因為挖起來軟軟的,還有點怕怕的,
但是辣辣的很好吃喔!


早餐過後,
等待泰華的夥伴們到達後,
今天的重頭戲來啦!

要整理已經堆放在建華教室不知多久的書籍。

這一堆書是當初由台灣的學校以及一些機構團體所捐贈的,
而且是貨運公司免費提供貨運,
一整櫃載來的,
不過因為整理起來需要耗費相當時間,
所以當初一送達後,
就被送入教室中堆放起來,
等待有心人士來整理。

剛好這次我們來到這邊服務,
當然要趁著我們有時間的時候,
來幫忙整理啦!
一方面是這些書籍是要發送到各個學校的,尤其是資源缺乏的學校特別有助益,
另一方面是要幫建華清出教室,
不然因為這些書,浪費了空間,也浪費了當初捐書人的愛心。

於是在老師們的帶領下,
我們就陸續分工,開始這浩大工程,
我們班的學生也來幫忙喔!
有班長金財以及學生春蓮,真是貼心的孩子們。


不過在整理書籍的過程中,
發現真是很多有的沒有的東西,
例如明星寫真書

或是一堆過期的財經類雜誌,
還有一些是很像垃圾的物品...

其實我覺得願意捐贈的人,很肯定他們的付出以及愛心,
但是還是要思考一下受贈者的實用性,以及他們拿到這些東西時的想法。
我們一邊在整理,
一邊發現很多東西其實沒有用,還是得當垃圾處理掉,
但是這些東西也是佔了不少空間,也浪費了貨運的錢!
畢竟捐贈物可是漂洋過海的來到這裡,
對於物資的實用度以及價值性是必須要好好考量的!

來張實際工作的照片

來一張狼狽照...(我到底在看哪裡啊@@)

早上工作,我們先將書籍做了分類,
完成後,
大家就先休息吃飯囉!

結果大家趁著吃飯時還來搞笑一下

這就是我們班長以及春蓮,不過班長戴這個沒有紀校長來得適合。哈~~


來張午餐照,
慰勞一下辛苦的大家!


中午吃飽後,先休息一下。
順便利用時間帶泰華夥伴們參觀我們住的地方。
接著下午,我們就開始進行第二部分,
將各類書籍分裝,封箱!
由於當地的華文學校就有近百所,
雖然資源有限,但我們還是希望能夠裝多少箱就裝多少箱。
於是整個下午,
大家就呈現在拿箱子,裝書,封箱....等過程中...
好不容易,我們才完成呢!
來秀一下我們的髒手以及成果

這是另一部分!


只能說這真是一個超級耗體力的大工程,
其實到下午大家都已經累到腰會直不起來,
但是就像老師說的,
這是我們可以做的,為的是泰北的孩子們,
所以更是要努力完成!
結束後,
只記得是癱坐在椅子上,
還真的是老人家了,
我只能說我的腰感覺都不是我的了!

休息後吃完晚餐,

其實說到吃,我覺得疲勞就減去不少啦!
哇哈哈...我真容易打發...

今天是週一,
也是要上課的日子啦!
我們班今天可是有重頭戲呢!
因為今天大家都會穿班服來上課,
為什麼要穿班服呢?
因為要照相啦!
哈哈...想到就很期待,
而且老師我今天還要教孩子們唱歌咧,哇哈哈!

第一節是英文課,
主要是把5.1的剩下問題處理完,
接著進入5.2的對話課程,
內容一樣是在講購物,而且是說兩個住金門的女生到台北的玩以及瘋狂購物,
哈哈,女同學蠻能認同的,倒是男同學蠻不以為然...

第二、三節都是國文課,
老師我先把後面四段的課文講解完畢,
並且帶大家討論課文的問題與討論部分。
再來的第三節課,
就是很FREE的一節課啦,
我先教唱「我的未來不是夢」,
搭配著「敬業與樂業」的課程,以及有些孩子已經要面臨就業了,
這真是一個很適合的歌曲啊!

不過在歌曲教唱時發生了一些問題,
由於音樂部分我是用MP3接喇叭,
而我們班教室除了比較開放之外,
也因為鄰近馬路,干擾不斷,
還有我的MP3聲音過小,
結果學生都說聽不到歌曲的部分。
好啦~~沒關係,
聽不到,我們就自己唱啦!
就帶著他們反覆的練唱這首歌。
學生們很愛唱歌呢(歌聲好聽啊~~),而且也喜歡這首歌!

喔喔,忘了說,
今天班上有見習生來我們班觀摩教學,
是建華高中師資班的學生,
(這裡的學校就是上完高中的師資班,就可以擔任老師一職,
當然也得要實習、試教,有些程序和我們的師培過程差不多)
他們說要來見習我們的教學,了解一下我們如何進行課程,
真是不太好意思啊,
我的教學並沒有可以讓你們觀摩的特別之處咧...
不過也不太會緊張這些師範生的參與啦,
大概是臉皮比較厚吧~~哈哈

教唱完後,我們請了專業的照相手─曜聖老師來到我們班,
(我發現曜聖老師的出場次數真是高啊,哈~~大紅牌~~)
幫我們留下美麗的合照


我們班的班服很棒吧!
是粉紅色的ㄟ,而且在袖子的地方都會秀上自己的名字喔!
真是超想要一件的...
另外,我們班的帥哥美女很多吧!
老師我在裡面被淹沒了...><~~

今天就在歡樂、歌聲、以及留念中結束啦!
真是快樂的星期一,
(不過,我好像高興的過早...因為隔天讓我有點難過....這等我寫週二的日記時再說吧..)
而距離教學結束的時間,
只剩兩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