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妹開始做晚班以來,
他的三餐時間就跟我們不一樣,
我們的晚餐→他醒來的第一餐:早餐
12點宵夜時間→他的第二餐:午餐
我們的早餐→他的第三餐:晚餐。
十分有趣的對照,
不過,他的三餐順序剛好符合人家說要早餐最豐盛、中餐普通、晚餐隨便的原則耶!
反而我們的正常餐是違反了(每次都嘛是晚餐吃太飽...然後就越來越肥><~~)

所以,
他休假在家時,為了不打亂他的作息,
仍舊維持這樣的用餐時間,
但是他常為了第二餐傷透腦筋,
因為夜晚時刻,自己一人份的食物該怎麼準備咧?
再加上他說不喜歡弄什麼很麻煩的食物,因為晚上開抽油煙機很吵,
一方面擔心味道太重,會讓睡著的我們爬起來(啊是夢遊喔,這形容真是驚死人咧~~)
結果他常是我們晚餐的剩菜剩飯熱一熱就吃了,
不然就是用電鍋煮成粥之類的....

昨天身為姊姊的我,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就自告奮勇說要幫他查食譜,
剛好查到「親子丼」的做法,
感覺不太難,好像也不會吵到家人之類的速成食譜,
就決定以此作為今天的餐點囉!

材料:(配合家裡現有的食材,所以只是加上了「丼」的做法)
1.洋蔥半顆
2.醃好的豬肉絲一些(就是你想吃的份量啦,我很隨意的)
3.蛋一顆

調味料:(後來發現太鹹,因為我忘了加水,XD)
1.和風醬汁1/4杯
2.米酒1/8杯
3.糖 不到一大匙
4.一般醬油 少許(為了再加重味道)

做法:
1.將洋蔥切絲備用,將調味料調勻備用(人家是說要加味霖,但是我家沒有,隨性啦),將蛋打成蛋汁備用。
2.取一鍋子將洋蔥、肉絲放入,並將醬汁一同倒入燉煮,煮到洋蔥變軟,肉絲熟了就可以啦。
3.將一半蛋汁先淋在鍋中食材上,並一邊搖晃鍋子
(不用再用筷子或是煎匙之類的去攪拌,只要順一個方向晃動鍋子即可,此動作不會破壞蛋汁的效果)
再將剩下蛋汁淋上,再晃動一下鍋子,即可關火。
4.盛好一碗白飯,將鍋中食材蓋在飯上即完成!

心得:
1.有沒有超簡單的呀!感覺很容易做的咧,也讓我妹吃了一頓不一樣的午餐。
2.因為忘記加水,再加上肉絲已經是醬油醃製的(味道已經夠重啦),所以整個來說有點太鹹,
結果是要配很多飯!哈哈,調味料部分需要再調整一下!
3.撇開太鹹的問題,外觀超級成功的,而且味道也超香的,結果還是得用抽油煙機(半夜還真吵),
因為熬煮醬汁的味道太重,連我阿嬤都起來問我在弄啥,為啥那麼香?囧
4.睡前還是不要幫人家弄吃的好了,搞的我都餓了,去睡覺時還差點睡不著!Orz


難得賢慧一下,
但是還是沒有照相,
看我喜歡只靠文字來表達事情,哈哈哈....(就各自發揮想像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