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連假,重頭戲就是在週日的表哥結婚,
因為是大阿姨的小兒子結婚,
我們說什麼也得排開所有事情幫忙到底~~

早上六點鐘,阿姨已經來電提醒哥哥該出門了,
因為新娘家在苗栗,女方的家長有說要從「家裡」嫁出去,
所以六點半集合從新莊出發,共有三台迎娶車子!

早上十點鐘,我們全家到表哥新家集合,
媽媽擔任牽新娘的工作,
我則是要帶著表姐的小孩端水果,請新娘摸摸蘋果,然後賞給小孩紅包~~~
接下來就是到新家,新娘新郎要等時間進房~~~

中午12點多,相關儀式結束,
我們出發到附近餐館吃飯,
阿姨為了來幫忙的人,中午已經訂好兩桌菜請一干人等去用餐,
不過餐廳上菜速度很慢,
所以吃完飯已經近下午兩點了,
於是簡單收拾後,我們全家人先暫時撤退,
回家換裝休息一下,
因為晚上才是婚宴!

下午四點半,接到大阿姨跟新郎分別的來電,
但是兩人說法不一,到底是要我們幾點出門呀?
管他的,先出發再說,
於是哥和我以及妹三人先到新郎新家報到,
然後確認後所有人上車前往婚宴會場!

下午五點,布置會場,
我和妹是負責收紅包的工作,趕緊把收禮台處理好!
辛苦的鬼老師雖然被邀請來參加婚宴,
但因為人手關係還是被我拉來幫忙!

下午五點半,陸續有人進場啦!(為啥這麼早?啊不是六點入席?)
負責收禮的我跟妹混亂中也得努力拼下去~~
鬼老師依舊得在收禮台幫忙~~~(真是辛苦呀)
哥哥擔任招待,但是其實大部分的人根本都不認識~~~

晚上六點四十五分,婚宴正式開始,
聽著司儀宣布新郎新娘進場,
但是我們還是得努力收紅包,寫簿子~~~
人數比預期多,所以安排座位上有點混亂~~~
本來請鬼老師先入座,
感謝鬼老師的體諒,說要等我工作結束後再說,
另外因為座位安排有些狀況,所以暫時也沒有我們的位子!
晚上八點,終於告一段落!
於是我跟鬼老師還有妹妹終於有時間去吃飯啦!
不過菜也上了一半了~~~@@

今晚的上菜速度也不怎麼快,
而司儀感覺也沒有串好流程,介紹新郎新娘進場後,卻隔了三分鐘之久人才進場,(感覺就是沒有多做確認)
整個婚宴最後一道菜(甜點及水果)出來,已經是九點多的事了~~~

只能說結婚是件大工程,
但是很多細節可以在事先都規劃好的,
不然只是口頭說定,到時候才臨時宣布,或是有異動時也不知該怎麼應變,
畢竟我們只是幫忙的人員,所以很多狀況我們根本無從得知,
雖然無法避免臨時的混亂,
但是預先的計劃以及彩排,可以省去更多到時候再說的不確定感!
重點是工作人員也可以更掌握狀況一點~~~
不然就只能像我昨天一樣,我只負責收紅包,其他事項請找阿姨~~~
阿姨咧?忙翻了,因為他還得招呼貴賓~~

晚上十點多,終於把所有事情忙完,回到家,
趕緊換裝梳洗,
一天的忙碌已經結束,
十一點過後沒多久,我們已經因為體力不支而早早入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