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的暱稱這樣說著,
看著他文章中的解釋,
讓我又思考了婚姻的想法,

學生時代,
也曾有過幻想與憧憬,
但不是那麼實際,
再加上年紀尚輕,
種種因素影響下,
我會說,那是個夢的期待!
虛幻,夾雜著不真實...

談了戀愛後,
幻想多了點實際,
畢竟跟異性相處過後,才會知道有甚麼樣的問題會發生,
但是過程中產生的傷痛,再加上家庭的問題,
漸漸地覺得天真的浪漫,只限於家家酒,
感性的我,
反而在思考婚姻時,異常的理性!

到了現在,年紀漸長,
不得不承認年齡的壓力,
也因為周遭好友陸續踏入婚姻生活,
讓我又開始覺得這是觸手可得的未來,
但是心裡那股理性的力量,
卻又拉扯著我,提醒我不要陷入過度的爛漫,
於是總無法決斷,
讓人猜不透我的心情,
我的眼神,總有些不安全感。
一方面我可以想像未來婚姻生活的美好,
但另一方面,又想著現在的生活就好,何必破壞現在?
談戀愛就好,
何必執著於婚姻。
是怕負責任?
還是怕不夠負責?
是不是要做好全然的準備,
才夠資格接受這樣的生活?

點點滴滴的問號,
我知道,我老是想很多,
太看重婚姻二字,
才會覺得負擔太沉重,
試著放下,
讓自己學習先接受自己,
才可以釋然的看待這一切,
而不是老用問題限制住自己,
這是我要繼續學習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