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了週二運動日,不過本週因為好友珊兒要下南部一趟而只剩我一人運動,

本想說還是留在醫院健身房動動就好,突然想到前一陣子註冊了U-Bike的會員還沒使用過,

那就擇期不如撞日,來體驗一下U-Bike吧!

家附近有兩個比較近的點可以租借U-Bike,

但走到台北醫學院的那一點真是讓我驚到,竟然一台車兒也沒有?

當機立斷來去另一端點:防災應變中心,

幸好很幸運的還有幾輛在那邊等著我,不然今晚運動就要報銷了!

不過實在有點兒不懂怎麼借用,使用了悠遊卡逼逼逼,但不是每台都可以借耶,

好不容易才有一台成功,但發現它的頭燈竟然壞了?

不過自我安慰說不要去騎太暗的地方應該還好(其實是懶得再試別台),於是決定不換車,就這樣踏上我的旅程,

沿路從防災應變中心出發,沿著莊敬路→信安街→一路騎到了台大,

好久沒來台大校園囉,那就趁著有卡打掐來個台大遊吧!

於是在台大裡繞來繞去,也騎到了公館,但考慮那邊的人車太多,

初體驗還是先走安全路線好了,於是還是乖乖回台大校園騎車,再沿著原路線騎回北醫,

總共騎了將近一小時的腳踏車,真的有累到!

因為U-Bike是簡易式的車種,雖然有變速設備,但只有三段變速,

我覺得1速太輕,2速又太重,3速完全不考慮,

而且因為習慣了機車有後照鏡,騎著沒有後照鏡的卡打掐真是讓人有點害怕,很想加裝後照鏡呀(笑)

另外,騎久了我的膝蓋有點痠痛,不知道是否是因為自己用力不當,或是因為車型也不是那麼適合自己的原因吧,

但總而言之,臺北市多了這項交通工具實在是很棒呀,希望端點再設多一點,

這樣哪時候想要騎卡打掐上班,也許可以納入我的考量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