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天空不作美...
一早就下起的雨...
讓人實在提不起勁來,
不過已經約好的鶯歌之旅,還是得成行~~
於是,和鬼老師在風雨中騎車前往鶯歌和朋友們會合。

一到鶯歌,
就先往陶瓷博物館出發,
搭配著台北縣推出的活動,在五月底前,
只要持當月份的發票,就可以免費入館喔!
(另外還有淡水古蹟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板橋林家花園都可以)
假日到博物館的人群還真是多,
而且又剛好遇到遊覽車所帶來的整批人群,
於是大夥兒決定要先從三樓慢慢逛下來,
這樣才可以跟人群錯開。

三樓展出的是一些藝術家的作品,
不過在鬼老師的惡搞下,
有些作品看來已經失去作者原意,
在看每一個作品時,光是名稱和作品要搭得起來,
就是一門學問,
尤其是有些作品實在讓我想不到為何用這樣的名稱,
就只能以「這就是藝術呀」來做結...

二樓是一些器具的展覽,
其中還有說明鶯歌為何陶瓷如此出名,
不過其實如果要完全了解內涵,
可以租借導覽說明,或是報名請導覽人員進行導覽,
但是大夥兒自己逛逛,自己解讀,也是挺有趣的。

鬼老師在入館時有提到館內有一特別活動:醃梅子,
朋友說要去瞧瞧,
於是來到一樓館後方,果然有一場次的梅子活動正要展開,
收費是一個350元,可以得到一斤的梅子跟送一個特別的甕。
醃梅子的過程真的很費工,
在主持人的說明下,
要先進行殺青的動作:也就是用一些粗鹽來搓梅子,讓它去除表皮的毛,
並且還要讓梅子將鹽吸收,才可以去除苦澀,逼出苦水,
整個殺青動作要持續15分鐘,
在大家的搓揉下,除了梅子成功殺青了,大家的雙手也成功的去除角質了,
大家都有一雙幼咪咪的雙手,應該是在做醃梅子的意外收穫吧。
殺青玩的梅子還得要敲出裂縫,先裝罐子,
到這裡活動告一段落,
以為這樣就可以吃了嗎?錯!之後回家還得有一連串的後續動作,
醃漬、漂水、脫水、加糖...
看著發下來的說明單,
只能說還是去買現成品比較實在!

梅子活動過後,我們就準備離開了,
因為已經中午時分,再加上剛剛的殺青耗盡大家體力,
所以大家早已肚子餓啦!
初次來到鶯歌,當然得先從大家都推薦過的美食起,
於是宜蘭土包子、彰鶯肉圓、阿婆壽司,
就陸續在大夥兒的進攻下,一一達陣!
肉圓料多皮又Q,還挺好吃,
阿婆壽司實在很便宜,想要吃飽沒問題。
吃完後,再鶯歌的行程就先告一段落,
大家於是改往鄰近的三峽,想去老街逛逛,
更重要的是要把未填滿的肚子,再用三峽的美食去填滿~~哈哈

來到三峽老街,
可能是天氣的關係,
不像上次一樣擠爆了!
於是大家就邊走邊逛,
來到三峽要吃什麼?
鄭記豬血糕、榕樹下小吃的意麵跟紅糟肉、山泉水豆花,
當然還有很多家的金牛角麵包,讓你可以一路試吃,
吃到你喜歡的口味,你再決定是否要在該家購買。
一路上吃吃喝喝沒完,
實在是讓大家肚子撐死了~~
而且我們還在祖師廟前巧遇蔡土豆,
明明今天是他的訂婚日,新郎倌竟然會出現在三峽是怎麼回事呀~~~
原來是訂婚已經結束,所以順便請來屏東的親戚們來三峽老街走走,
新郎倌還是忙得很,跟大家聊了一下、照個相,
就趕緊回去和親戚們集合了。
只能說:世界真是小...哈哈

逛完老街,吃完美食,也買完伴手禮後,
就是跟大家揮一揮手的時間啦~~
和大家話別後,
鬼老師和我又回到鶯歌,
為什麼呢?
因為還有一家美食沒有吃呀!
下午四點以後才開的勇伯垃圾麵~~~
是我們的最後一站美食,
這家麵店的店名,讓我想到家裡常煮的"ㄆㄨㄣ"麵,
我家老爸愛惡搞,
老是要把煮東西的名稱搞得很聳動,
所謂的ㄆㄨㄣ麵,也就是看你想加什麼就加什麼的湯麵,
別看名字這樣,吃起來滋味可是一級棒!
回家跟我爸說今天去吃了垃圾麵,我老爸就嚷嚷說他也要開一家ㄆㄨㄣ麵店,
這樣有人敢來光顧嗎?呵呵....

鬼老師送我回到家其實才六點,
但已經累到不行,
今天走很多,吃很多,
不過最主要的是因為我的腰痠到現在還是持續,
所以今天走太多路,讓我是腰痠更達到一個極致...
晚上還請妹妹幫我擦了痠痛藥膏,
舒緩我的疲勞~~~
但是今天的三鶯行很滿足呀,雖然天氣一開始不太好,但是後來也不太下雨了...
也因為這樣才可以隨性所致的逛逛走走,又可以吃到美食~~~
真是得償所願~~我咧得償所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