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學好友約好出遊,
地點就選去竹子湖採海芋!
11點的時候約在北投站準備撘接駁車,
不過,我遲到了@@
因為在坐公車途中,公車被一台大貨車狠狠擦撞過,
而且因為我坐在擦撞的那一邊,
所以完全感受到這股力量!
讓我整個大驚,
但是也不能說啥,等了一會兒,
確定應該短時間不能發動(我想應該是完全不能動了),
趕緊換車!
後來才從後方看到,原來是一次撞兩台咧!
我換車後,
其實還餘悸猶存,
一直覺得很害怕,
就這樣一直處於驚嚇的狀態撘公車,再轉搭捷運,才抵達北投站!@@

在北投站外的公車處等候接駁車,
本來預定要搭小9上山,
但是等著等著,剛好三重客運的接駁車也來了,
重點是還可以擠的上去!
司機還說前面可以坐人喔!
於是P哥就坐司機旁邊,
我跟家珍則是一起擠P哥後面的位置,
真是奇妙的地方,雖然不是正規的位置!
一路擠上山,沿途上沒啥塞車,
直到進入竹子湖,喔!
一堆人+車+機車,
所以就變的很龜速,
司機讓我們提早下車,
因為公車站牌那邊還得塞很久!
感謝司機的好心,
所以我們才可以不用走那麼長的路!

抵達竹子湖後,
我們這次的主辦人家珍已經為大家找尋好可以用餐兼玩樂的地方,
也就是苗榜海芋園。

這家的收費是入園費每人100元,
但是入園費可抵用餐或是採海芋。

由於時間已經是中午啦!
所以覺得先飽餐一頓,再來玩樂!
在用餐區點餐,等候...
不過整個用餐過程超長,
因為都在等菜,
大概人很多吧!廚師來不及...
我們點了幾樣野菜,還有炸香菇,還有雞肉跟糖醋排骨...

這是好吃的炸香菇!
整個很飽!我們點的食材都蠻好吃的,沒有遇到地雷,哈~~

吃飽後,
就準備出發去採海芋啦,

一大片的海芋,讓人心情好!^^

由於在園區內還有擺設其他的花種,
所以只見擔任老師們的夥伴們拿起相機狂拍,
因為一邊可以欣賞,一邊還可以上課教學用,
真是一兼二顧,摸剌仔兼洗褲(台語)!

這是美麗的瑪格麗特!(其實我今天才知道它的名字,哈~~~感謝老師們的教學^^")
狂照完相後,
開始猶豫要不要穿雨鞋去採海芋,
因為有點懶惰,再加上好像也沒有強制一定要穿,
但是,一到現場,想採的花都嘛在泥淖中,
唉~~還是乖乖回去穿雨鞋!
(我同學說我穿CROCS可以不用換啦,直接下田,不過我還是乖乖換鞋,省得我的愛鞋受傷@@)
穿好雨鞋,切記褲管要捲高高!(我覺得短褲是不錯的選擇,或是方便捲褲管的褲子)
而且不要妄想穿襪子在裡面,省得雨鞋內部進水時,把你的襪子順便洗了!

這雨鞋還真是讓我整個囧~~
整裝完畢,出發吧!

大家一開始都嘛很小心翼翼的慢慢走入泥巴中,
我則是就給他衝啦!

結果,差點陷在泥巴裡拔不出來@@
還是不要逞強好了!乖一點慢慢走...
陸續相中目標,走入海芋田中,拔出海芋,
(這裡要提醒一下入園處有示範教學影片教你怎麼採海芋,如果是新手記得要看喔!
這樣才可以正確採海芋,又不會傷到海芋!大家多留心一點,就可以每個人都有美美海芋可以摘啦)
大家就這樣陸續完成自己的採集工作!
不過也誠如昱君說的,一開始都嘛小步小步走,
當雨鞋進水後,就豁出去了,反正都已經濕了,
就可以豪邁的在泥巴裡行走,等一下再清潔就好了!

採完海芋後,就要把雨鞋換下來,
還得把雨鞋刷洗乾淨喔!這樣下一個使用者才可以再使用它。
把海芋拿去包裝處等候包裝,

哈哈,大家都收穫滿滿呢!
但是等候處也排了長長的,花了一些時間才等到包裝。

下午三點多,我們走出苗榜,
準備回家囉!
不過.....
真是一堆人,
因為大家好像都要在這時候下山,
所以公車站牌排了超長的!
問問站牌服務人員坐車的地方,
他的回答很妙:你們腳會痠嗎?
(啥?為啥要問我們腳痠,要載我們一程喔?)
接著他說:如果還撐得住,就建議你們走到第二停車場等車,會比較多車喔!
驚!
走到第二停車場?那多遠啊?
可是看看等車的人群只有多沒有少,
而且也不知道啥時車才會來,
算了,
大家覺得就把這兩個月的運動量一次做足吧!
我們就展開我們的行走囉!
邊走,邊聊天,邊拍照!

這就是在邊走路中,照到的櫻花,順便一解疲勞!^^
耗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才抵達第二停車場!超遠@@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努力,
我們順利搭到車囉!
回程是坐三重客運的111,
這班公車直接到新莊喔!
所以我不用換車,啦啦啦~~~
而其他同學也可以做到捷運士林站或是劍潭站下車,
還算方便!
不過沿途下來,只能說是塞爆啦!
所以抵達捷運站劍潭站已經是五點半,
而我回到家則已經六點二十了,有沒有給他很久@@
明明我們三點多就從竹子湖離開說,
歷經了人車一堆的恐怖畫面,
還能順利抵達,還是算挺幸運的啦!

不過回到家腳超痠的!
看來明天鐵腿是跑不掉的!
但是今天的海芋之旅,實在是很棒呢!
雖然假日的人群實在是多到不知該怎麼形容....
ps.我媽在我回家後,問說:你還真的跑去採海芋喔?
啊不然咧?還有採假的喔?不知道該怎麼回家我媽的天才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