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一天的休息,
今天又是一條龍啦!
校長今天幫我們準備了好吃的手工蛋糕呢!


滿滿的一桌早餐!
我們真是幸福啊!

吃飽後,今天來到了皇太后大學,
據說第一學期註冊費要五萬泰銖!
果然是貴族學校!
我們先來到了位於大學內的孔子學院,

裡面除了仿古設計,
還有美麗的池塘!


重點,一定會有這個:


泰國人真是超愛留言本的,上次在皇太后花園裡也有這個!

接著我們來到了大學內的主要景色,
所以一定要跟這壯麗的大學拍一下的!


簡短參觀完後,
我們來到了另一個也很嚇人的地方:白廟!br /> 先給大家一張遠照圖


一片雪白,
有沒有給他很壯觀!

說到這座寺廟的設計師,
王主任跟我們介紹,當初這位畫家畫了很多畫,可是都不出名,
一直到他開始畫起有關佛的歷史以及故事,就開始紅了起來,
而且越來越有名!
於是賺了錢的畫家,為了回饋當初佛祖給他的機會,
就蓋了這個白廟作為回報!
就是這個畫家啦:



來幾個近照讓大家參觀一下,

這是白廟的正面,

當然要搞笑一下,


白色真的是很搶眼!
再加上外面都貼了一些類似鏡面的小玻璃片做裝飾,
所以真的是一整個水晶晶的!

當然,凡是觀光地,
必定有:


所以我們也走到哪留言到哪...哈哈,沒有遺憾了!

結束了上午的行程,
中午我們來到了Big C,


這是他們的另一個大的賣場,
因為這幾天我們班的英文課有上到相關內容,
所以老師我早就跟小孩們打聽到這裡附近的大賣場有哪些,
哈哈,剛好今天可以跟他們說老師有來這裡喔!

中午時刻到了,當然是先解決吃飯的問題啦!
這裡的餐廳很有趣,
是採取先買幣值約100泰銖的卡片,
然後到各個攤位前點餐,付賬時就用這張卡片付,
吃飽後,再到櫃檯把這張卡片退掉,
他會再把裡面剩餘的零錢退還給你喔!
有沒有很方便啊!
這樣就不用再點餐時還得拿出錢包來付,直接一張卡就搞定啦!

於是我的中餐是:

這是蛋包河粉!我還有加辣辣的調味料,很好吃!

大家來跟自己的午餐照相吧!


還有曜聖老師點的這個小點心: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但是有甜的跟鹹的各種不同口味!

後來吃飽後,
我和嘉琪還去點了鬆餅熱狗,(又是自己命名,因為不會唸)
就是熱狗外面包的是類似鬆餅皮的外皮啦!
學妹還很搞笑的跟旁邊的玩具車照相


吃飽後,
我們就各自散開去逛大賣場啦!
順便補充了一些零食,
因為我們每次晚上都有人會來寢室要食物,
沒辦法,我們這間都是愛吃鬼!

購物結束後,我們就回到住的地方啦!
趕緊準備今天要教學觀摩的東西,
我今天準備要被觀摩的是英文課ㄟ!
媽啊!這真是要了我的命,沒事幹嘛選英文,
不過因為大家都教國文,
數學課我又覺得很無聊,
所以就很不知死活的選了英文!

教學觀摩前,
當然還是得先吃飽飽,


吃飽後,
還跟育婷他們跑到建華高中,


剛好遇到高中部的老師,

圖中的這位男老師,
是來自緬甸喔!
全程跟我們講英文,
這時候就是交給育婷啦!雖然大致聽得懂他的話,
但是要回答就是說不出口,
哈哈...

結果因為跑到高中部,讓我們上課遲到,
於是趕緊跑回班上,
今天一樣是國英數三節課都有,
第一節課的國文,
因為昨天為了數學課程,所以沒有上到國文,
所以趕緊和長長的課文奮戰,
順便利用孩子們昨天寫的夢想,
來介紹一下台灣的工作和泰國有沒有不一樣,
不過好像大同小異呢!
其實就像課文說的,職業無貴賤,
只要願意用心去做,就是一個好的工作!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適合做的,
不用和別人比較,也不用去取笑他人,
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事呢!

第二節,重頭戲來囉!
老師要來錄我的英文課!
我大致分為:複習→教學→總複習,
一開始先以提問方式複習我昨天教的前兩段課文,
順便考學生單字,

接著繼續教最後的課文,
也跟他們分享老師今天去Big C的心得,
文末介紹了四種購物者的心情,
調查之下發現,大家雖然覺得現在購物的選擇太多,買東西變的不容易,但是其實還是很喜歡啊!

最後的總複習,則是帶大家將5.1的問題解答,
前面幾題,我請每一組負責一題,小組組員相互討論找出答案,
老師則是行間巡視,提供必要時的協助。
結果,鐘聲就在這時候響起啦!
結束了今天的教學觀摩!(也就是我沒有教完啦!><~~)

第三節的數學課,
要先把之前的英文問題處理完,
所以去掉了半節課,
剩下課程,趕緊複習一下昨天教的a值判斷以及配方法,
並且搭配例題練習,因為馬上可以檢查大家是否懂不懂!
結果...
問題又出現,
所以老師我又重新講解一次算式過程!
小朋友果然需要一步一步來,
不過老師已經沒多少時間了呢!
鐘聲結束,也代表這週的課程結束囉!

因為我們這週來教學的關係,我們只上國英數,
但是他們還得上歷史、地理、電腦等等其他課程,
所以就利用週六以及週日來補課囉!
離開時,小朋友還問我明後天來不來學校,
當我說「不」時,看到了他們失望的表情,
孩子啊,老師也想多和你們相處啊,
不過礙於你們得補課,所以還是得把時間還給你們原來的老師囉!
(算一算,下週也只剩三天課程,時間過的好快喔!)

今天課程結束,也代表後面兩天可以好好休息,不用上課囉!
還是要買宵夜慶祝一下,
今天的主角是我們期盼已久的小型可麗餅:ㄉㄡˋㄍ一ㄠ


為什麼說期待已久咧,
因為自從學妹他們前幾天吃到後,跟我們推薦,我們天天期盼,
但是就是盼不到這一攤,
今天上課前看到老闆,
剛好我的學生榮才在那邊,趕緊請他幫我翻譯一下,
請老闆可以待到我們下課再走,
這才得以在下課後等到這份宵夜啊!
來一張老闆的照片吧!


像不像台灣的可麗餅啊!
哈哈,有分甜的跟鹹的兩種喔!
我們今天吃的是鹹的!裡面有小熱狗,以及辣辣的醬,
一個十泰銖!好吃!~~~

我的是學生今天請我吃的,
(是因為他們知道老師是愛吃鬼嗎?><~~)
因為之前聽我問過這種食物,可能看我在嚷嚷說沒吃到,
所以今天上課前買給我吃,真是貼心的孩子!
老師好感動啊!~~~~><~~~~

今天的開會,
老師針對我的教學部分給了些回饋,
優點是嗓門很大,(沒辦法,從小就是這樣,再加上高中時參加大隊值星也練過,嗓門不大才怪)
缺點是少了讓孩子上台練習的機會,(是啊,我也發現了,老師自己愛講話,結果少了讓孩子發表的機會)
感謝老師的提醒,
讓我看到自己的優缺點,
讓我可以有改進的地方。

今天晚上可以悠閒一點,
因為可以放慢一下步調,
明後兩天不用上課!
不過我們要去帕黨山,所以得準備行李,
兩天一夜的行程呢!
可愛的中三甲孩子們,我們下週見啦!老師要來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