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看了日本台的料理雕花王的比賽,
其中在爭取資格賽的一個考題是:
能夠削出最長的蘋果皮,就可以獲勝!(不限時間只比長度)
由於不能斷裂,而且要盡量削出最長的蘋果皮,
參賽者就得盡量削出細細的外皮,來爭取最長的長度。
結果挑戰者第一名是300多公分,真是超厲害!
而二、三名則是200多公分,足足少了快100公分耶!

看完這段節目,
我媽已經在唸說應該不難吧!
沒多久,還真是拿出一顆蘋果,一支水果刀,
就開始自己挑戰起來!
第一顆削出來的結果:115公分!(感覺跟人家差很多耶,不過我媽已經很厲害了啦)

接下來,我妹妹也不干示弱,
也拿了一顆蘋果來挑戰,
但是由於實在是刀工有待進步,
所以一開始可是頻頻斷裂,
重來了幾次後,才開始順暢起來,
但是時間非常緩慢,
感覺那顆蘋果都快被我妹捏熟了@@,
但是成果還不錯:148公分!

於是我那老媽也來個回擊,
繼續挑戰第二顆,但是削到一半沒注意而斷裂,所以只得重新再來。
第三顆,速度很快(只花了我妹一半時間不到),
成果:150公分!
於是榮獲第一名!(薑是老的辣呀~~~)

口說無憑,來幾張成果照吧(第一名跟第二名)

放雨傘的原因只是為了證明削出來的蘋果皮真的很長~~~

右邊是我妹的,左邊是我媽的!

下方是我媽削的,有150CM!


後來,我哥在吃晚餐時,
聽到媽跟妹的比賽,也興致勃勃要來參一腳,
但是根本連刀都拿的很嚇人,
結果當然是失格!連她們的一半長都不到。

雖然過程中一直覺得她們很無聊,
但是我覺得最無聊的是我,
因為照相的人就是我!
唉~~~我們這一家!
(花媽:歡迎來我們這一家,充滿歡樂的這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