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已經過了一大半啦!你報稅了沒?
自從不知道哪一年我開始研究起報稅這個東西之後,
家裡報稅的工作就落到我頭上來了!
不過由於有了網路報稅的功能,
所以其實我的工作也落得輕鬆,
只要核對資料,
並且選擇適合的申報方式,
就OK啦!
今年的報稅軟體還特別提醒如果電腦裡有一些下載軟體之類的,例如foxy...
那麼這台電腦要用做申報端前,最好把這些軟體都刪除,免得資料外洩!
看到這個我就覺得很恐怖,
雖然現在有很多方便的科技,
但也變得很容易就會讓自己的資料曝光,
不得不小心呀!

另外,特別提醒今年在唸書但已經年滿二十歲的學生們,
尤其是跟我年紀一樣大卻還在當學生的米蟲,
不要忘了你們可以被家人扶養呀!只要提報你的在學證明,
而且如果你是讓父母申報為撫養親屬的,可以再多扣除教育特別扣除額二萬五千元!
不過要記得是大專院校以上的學生,
而且只適用於直系親屬的撫養,
也就是說如果你是被兄弟姊妹或是叔叔阿姨等列為撫養親屬的就不可以唷!

廢話一堆,
還是要提醒一下,沒報稅的趕緊去報,
而且網路報稅還可以參加抽獎(不過中獎機率實在不高)
但是看在這點,我還是支持網路報稅呀!
有自然人憑證真方便!~~~

ps.小小提醒,自然人憑證是有有效期限的唷,快到期前的六十天內記得去辦理展期,
相關說明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都有說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