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認為我是很乖的孩子,
當然撇開我會頂嘴、會說些五四三...
但是在課業上,我幾乎是讓家人不用太操心的一個!
當然,我有點說大話,
應該說,在高中之前....
上了大學,其實照科系排名來看,我的確表現差,
家人當時力勸要重考的話語猶在耳邊,
我也曾經想過,
是不是重來,人生會有所不同?

不過走到了現在,
這個乖小孩,有越來越多自己的想法,
也因為很多的歷練,
現在在唸書的我,
反而在腦袋裡出現了很多反叛的聲音!
難道是我現在才叛逆期?
不,
我覺得那種反叛,
想要代表的是,我有權利決定我的生活!
我也有權利去表達我的看法!
做不好,那又怎樣?(其實還是會怎樣啦...)

以前覺得「聽話」很好,把它當作典範原則在遵循著,
但是現在覺得疑惑,
甚至我腦袋常想的,也許是放棄一切,隨便啦的畫面。

反映到我看親友們的小孩也一樣,
現代的孩子,懂得表達自己的意見!
甚至我可以說,很敢表達!
長輩們有時要我勸進或勸退,
我反而只想跟他們說,好好想想自己吧!
當一昧在追求人家的期望時,
真的需要有很多的勇氣與犧牲,
但是,這就是代表我們自己嗎?
只是這樣的聲音,有時候得吞在心裡,
因為感覺長輩心裡的OS是:你是想說別人的小孩死不了喔!
我之前的路,又怎麼有資格去為別人下註解呢?

好吧!
那麼我們不要去管別人,
回到我們自己,
問問自己:你,想要的是什麼?
我的手機裡面寫著:It's MY Life!
因為我得時時提醒自己,
再怎麼樣,這都是我自己的人生,
就算再怎麼膽怯,再怎麼順利或挫折,
沒有人可以代替我過下去,
那麼,
我就必須正視我心裡的聲音!
準備好承擔我所下的每一個決定!
這樣,才有資格說:It's 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