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出差到南投工作,為了三天兩夜的訓練,
這次對我來說是學習也是挑戰,
因為是一個人前往,不再如同以往,同樣的課程有著同仁的支援。
整個課程都很順利,但是在第二天的晚上,隨著學員未注意安全而受傷,
某位原本就有意見的學員,趁機借題發揮,揚言要對辦此訓練的窗口採取抗議行動。
為此,我們在那天晚上找了學員聊一聊對課程的想法,老師之間也互相討論,調整課程活動的前後。
那天的晚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在惡夢中度過了最後一個休息的晚上。
最後,預期的衝突沒有發生,因為學員選擇直接離開,送受傷人員回去就醫,
對我來說,可以說是解脫,但卻也因為不完美而感到有點難過。
尤其是當晚發生事情之後,
因為這樣無法解決衝突的難過一直困擾著我,
心裡一直想著,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為什麼他不願意接受我們的溝通?為什麼他會選擇離開?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種種問題不斷的提出但是卻無法回答,
對於超出預期狀況的不適應,讓我自然而然陷入了壓力與緊張。
直到回家的路上,與老師聊天,老師的一句話:「沒關係,這表示他還有人生的功課要去學習!」
這才讓我釋懷,讓我去重新看待這件事情。
我想對於我來說,我總希望我所處理的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在自己的掌握中,
所以面對意外的來臨,如果當我無力去處理,或是無法改變成我所設想的結果,
自己就會陷入一種低氣壓,總得一段時間才能去重新看待事情,
這次的學習,也再度的提醒了自己,
我想,這也是我的人生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