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末就是基測的來臨,
由於表妹是其中一員,
所以可以特別感受到家人們的緊張,
姑姑還為了求得表妹的好成績而於一個月前開始吃素。
看著他們如此的焦慮,
我總會忍不住回想,當初面臨第一次聯考的我,心情如何?

可能當時還太小,雖然很緊張,
但也只是單純的認為只要努力,就可以了!
而且當時我還只報了高中聯考,
(註1:當時另外分為高職及五專考試...)
(註2:當初因為班上的第一名同學先說要只報高中的考試,所以想和他看齊,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被騙了。班上只有我一人這麼勇敢...)
或許是因為知道沒有別的退路,
所以就是勇敢的放手一搏!
其實我對於考試當天的記憶已經所剩無多,
但是每每想到自己當時無知的勇敢,還是忍不住笑了,
幸好後來的考試結果很順利,
大概老天也很眷顧單純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